百香果冰沙


繼上次的手搖飲品之後    剩下的冰沙、現煮咖啡課程就是我一個人獨自學習的部份

安排早上9點的課程   讓我每次都帶著倦容去上課 

炎熱的夏天少不了現打果汁冰沙    我個人偏愛酸甜加上煉乳的芒果冰沙

這次老師教我的芒果冰沙步驟  人家我可是有認真抄筆記   就怕到時全光光 @@


這次是使用芒果肉果醬打出來的芒果冰沙   

淋上煉乳   真的好像是在吃新鮮芒果一樣  好好吃喔~~



因為老師說他騎車梨田內傷不能吃冰食  所以冰沙的部份他只吃小小一口

剩下每次練習的冰沙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  只好都把它倒掉  好可惜喔....




接下來就是教我使用這台半自動咖啡機煮咖啡囉~




最常看到這款咖啡機就是在星巴克 

其實這種咖啡機我根本就不會用得到它...但老師說多學一種飲品技能有好沒壞啦!!!

就連奶泡的基本常識都教授我一遍  但不知我能吸收多少



咖啡豆的磨豆細度也和咖啡機有息息相關

老師對我這個初學者講了好多好多......我真的是聽到要度咕了!!

因為我一直在等他一邊講解一邊煮咖啡給我喝ㄟ




老師和我一樣是咖啡控   但他每天至少喝2杯  我每日1杯覺得夠多了

原來連這種配件都有分一杯量、二杯量  

我和老師要喝  當然是使用2杯量的配件囉~~它實際叫什麼名稱我不知.............

我們選擇義式濃縮咖啡  所以每一杯的咖啡量比例不多



有沒有看到有2個出飲口   這就是2杯量用的配件

每一杯煮出來的濃縮咖啡只有1/5的量    其餘就是鮮奶及奶泡的



使用蒸氣打奶泡也是一大學問

鮮奶泡的溫度不能過高  因此加溫的拿捏也很重要

看老師那麼順手就半杯的鮮奶打出一大杯滿滿的奶泡  

而我實際操作時  發奶泡速度快到我手忙腳亂的




打好的奶泡  要先把上層較粗的奶泡挖出來   我們要使用下層較細的泡奶來調配義式拿鐵




接著~~厚~~我真的很想說什麼都是需要技術

在老師的巧手下  奶泡和鮮奶能很均勻倒入  與咖啡溶出美麗的義式拿鐵



而我倒入奶泡卻只能倒入鮮奶  無法把上層的奶泡倒入   味道喝起來沒有老師調配出的好喝





可以用巧克力醬在咖啡奶泡上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



或是像老師用奶泡拉出簡單的拉花造型




算啦~~咖啡我還是慢慢學

珍奶和手搖飲品才是我目前的學習重點

後面幾次上課    老師都放我一個人在廚房煮珍珠和基茶  他故意放手讓我獨自學習

第1次獨自挑戰全部煮茶飲工作時  真的會很緊張  因為是使用瓦斯槍和快速爐

平時幾乎不下廚的我  對於那種大火候的快速爐操作感到害怕  老師見我鬼吼鬼叫  也在一旁幫我

另外又怕珍珠煮爛煮不透  一直不斷試吃

偏偏又遇到熱水機溫度下降  倒出來的水幾乎變成冷水

我只好使用快速爐加熱再不斷用溫度計試水溫  太熱再加冰塊慢慢降溫

光是泡個綠茶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  真的快瘋

也因為這樣....那天綠茶泡出來的味道不夠.....基茶做不好  更別說要調配其它茶飲

唉~~~~當時老師還故意說:「出去別說是我教妳的


  




第2天  再次挑戰全部煮茶工作時   我更加細心去注意珍珠的火候

並靠著自己不斷試吃去判斷悶和煮的時間   想不到這次珍珠煮出來非常地Q

就連紅、緣基茶也泡的非常OK    整個前置作業在一個小時就完成 

當時老師正好有客人    這對夫妻原來也是想要跟老師學習飲品的客人

於是老師當下就先請我調配2杯珍奶給客人試喝



說實在話~ 我對於自己這陣子不斷練習的成果感到很滿意  也越來越上手

手搖珍奶也能搖出奶泡



後來老師就像出作業一樣  又叫我現打1杯芒果冰沙給客人試喝

想不到客人一看到就說好漂亮  獲得客人們的一致肯定好評




當我在廚房時  老師走進來笑著輕聲跟說:「妳沒讓我漏氣

哈~~聽到老師的肯定  讓我好開心

後來又請一些同事當場跟我點現調飲品    要記得每個人的指定甜度、冰塊

百果綠茶、蘋果紅茶、珍珠奶茶、多多綠茶都是小姐們現點我現搖


老師最後也說我出師了

 
經過這陣子的每日學習   我發現......























手搖飲品不是羅大要學的嗎?




!!!!!!怎麼變成我在上課呀!!!!!!!






而且還是傻小妹傻大姊跟我抗議之後才發現

我家人都沒有喝到我手搖的珍奶ㄟ





很多人都以為傻妹是參加政府職訓課程   其實這是我們自費花幾萬元去學習的課程

雖然真的很貴   但它是一對一的直接教學   








看在傻妹努力學習的份上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