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姊妹們~ 今年~ 妳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了嗎?

昨天晚上下班回家時   看到社區後門停放了二台健檢保健車

原來是社區請衛生所保健車來社區幫居民提供免費子宮頸抹片、口腔癌、大腸癌、糞便篩檢服務



30歲以上女性每年一次子宮頸檢查

30歲以上男性每年一次口腔篩檢

45歲以上女性每2年一次乳房攝影檢查

50歲以上民眾糞便篩檢

為娘我以為我須等8月份才能享有免費抹片檢查  結果服務人員告訴我已經可以免費檢查抹片

二話不說~ 馬上打電話請羅媽下來一起接受健康檢查

這項服務從晚上6點到9點   社區還沒廣播放送訊息   為娘我正好搶在第2個卡位登記  


我先上抹片檢查車做抹片檢查  裡面有個檢查檯   是由女醫師來服務

抹片檢查報告將在2個星期後寄送到府




我和羅媽都做完抹片後   接著我陪羅媽到下圖這台車是乳房X光攝影車檢查



各位女性朋友~ 只要家族親人有乳癌病史  更要儘早接受乳房攝影檢查



照X光攝影需花幾分鐘的時間

其實~ 不知各位姊妹的媽媽們是不是也很避俗  每次要她們去檢查抹片、乳房攝影

總是推避不肯配合去檢查

傻妹家的卡桑和羅媽都是屬於比較害羞的傳統婦女   

有時甚至要我一起陪她去做抹片才肯去

 

別忘了~ 關心一下家中的媽媽、婆婆   帶著她們一起去院所做健康檢查


話說.....上個月....傻妹自費抽血檢查肝癌三高

結果....膽固醇數字已在鄰界點   三酸甘油脂更是超過標準值




我暈倒了................






做完檢查也已經7點了~ 家中二個男人和小娃兒等我們外出用餐

這晚我們去義廚坊吃晚餐






太久沒吃海鮮義大利麵   怎麼覺得味道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