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

上星期六凌晨5點22分  正在熟睡中的我  左大腿上方((接近恥骨處))  突然抽筋

我就從睡夢中被痛醒   那種痛...就像是下半身被"拖拉庫"給輾過  根本就無法動彈  更別說去伸直雙腿

只能用手不斷用力去按摩大腿抽筋的部位  但~~依舊沒有緩和的效果

這次抽筋的時間長達近2分鐘之久  i我只能彎著身子不斷唉唉叫 

叫到眼淚快奪框而出.... 因為這次真的是超痛的...

而睡在我一旁的男人((沒錯!!就是羅大))還在給我呼呼大睡  睡的好香甜呀!!

我當時真是恨不得一腳給他踹下床去 ((我恨...恨我當時的腿根本就動不了))

以往都是小腿肚抽筋  想不到這次卻換成大腿抽筋  而那種抽痛的指數是小腿的一倍

現在也出現半夜頻尿的症狀  一個晚上要爬起來上2~3次廁所 

((廁所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值得我一再流連嗎?))


    天呀!!我快瘋啦~~


整個睡眠品質變差 MM還沒出來  我就掛著嚴重的熊貓眼 = ="





   
主要原因是下半身的血液循環不良,肌肉緊繃,導致小腿抽筋。

肌肉抽筋就是腳底或小腿的肌肉突然緊繃  造成肌肉痙攣。

大多發生在夜晚睡覺時或把腳伸直的時候  腳抽筋時通常會很痛。
 
主要原因是體重增加造成腿部的負擔或受到肚子隆起的壓迫

導致下半身的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的  其他原因也有可能是鈣攝取不足或脫水狀態所引發的。
 
注意盡量不要讓下半身受涼  不妨在睡前先泡澡暖身  促進血液的循環

此外,多攝取一些高鈣食品,像是小魚乾等等。
 
紓解肌肉抽筋緩和疼痛
或許會有突然痛醒的情況  總之還是要先解決肌肉抽筋的問題

可以用拇指在腳底按摩,或是把腳拇指往前拉伸展肌肉  也可以用輕輕按摩小腿的方式

肚子越來越大時,或許手碰不到自己的腳,這時候不妨請另一半幫忙。
 
為了避免運動不足,不妨夫婦一起去散步或健行  兩人還可以邊走邊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