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  第四次產檢

終於又盼到與蘿蔔糕見面的日子啦!!

這次雖然晚一點到婦產科等叫號  但也是等了足足1個小時才輪到我看診

尿液試紙檢驗也ok通過~

體重...又增加1.7kg  ((夭壽~這些體重都是重在哪呀!))

至於中期的唐氏症篩檢(自費項目)...因為初期已做過一次  這次我就沒有做了!


接下來就開始照超音波啦~

這一次可以清楚地看到蘿蔔糕的五官  雖然沒有長出小肉肉  但看起來還是很可愛  




本來要再度確認性別  但蘿蔔糕竟然給我"盤腿"  他(她)是在練愉珈嗎?

他(她)真是一個吊人胃口的小傢伙


檢查沒有兔唇  內臟發育正常  頭圍...竟然有18w6d之大呀!!

果然有遣傳到他(她)老爸的"大頭症" 



只是醫生接下來的話  讓我有點小擔心.....

醫生:「你平時喝多少水? 有超過1000cc嗎?」

我:「有呀!上班時間幾乎都喝超過1500cc的水」

醫生:「你是喝白開水還是有甜份飲料?」

我:「我都喝白開水耶!怎麼啦?」

醫生:「你的羊水有點不足,但還在正常範圍內,有空就多喝水」

羅大:「是不是跟喝咖啡有關?」

醫生:「喔!妳有喝咖啡的習慣呀!! 咖啡會有利尿的功能,身體裡的水份被排出,羊水當然會不足」

「而且妳現在喝什麼, 寶寶都跟著你喝什麼,只要是會影響腦部神經的食物飲品都不要碰」

羅大:「現在不唸妳,妳又開始給我喝」

我:「我.....前3個月很乖,都沒喝咖啡,只是現在每天會喝幾口而已....」

((真的只是幾口咩....一瓶300ml貝納頌可以喝4天,人家真的有在控制啦 ))


唉~~被醫生這麼一說  我嚇都嚇死了!! 再不乖乖聽話  風險我可是承擔不起

當晚就把冰箱僅存的1瓶咖啡送給傻小妹喝.....

上網查尋才知道  羊水不足對腹中的胎兒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有些還必須面臨到引產的危機


搞的我現在開始提心吊膽  一起床就開始猛喝水  希望羊水能趕快補回來  

因為出國必須要請醫生開「適航證明」  於是和醫生約好2個星期後再度回診

屆時再請醫生檢查羊水量吧!!


  

藏鏡人:蘿蔔糕

性別: 不知有沒有加蛋

年齡:17W4D

身長: 這次沒有量到...頭圍:18W6D


媽咪體重變化: +1.7kg









                                                                          請推一個幫孕媽咪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