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真的是"拖很大".....

琉球婚宴早在11月15日舉辦  我卻拖到今天才PO文分享


話說...台北宴客結束之後  南部的宴客變的很輕鬆

婚宴前晚  羅爸在家門口設席6桌  請左右鄰居來"呷菜頭"    

 呷菜頭: 在婚宴前一晚 新人家需設幾桌流水席  宴請街坊鄰居喝喜酒

               此席純分享喜訊 不收禮金。
    

想不到大家吃菜頭的速度還真快  不到一個小時就把10道菜給一掃而空 

散場的速度也快到讓我大開眼界.....

等鄰居都吃完離場後  接下來才是我們自己人坐下來吃飯喝酒聊天

一直喝到凌晨12點多才散席  姊夫和傻小妹男友都說南部人酒量太好  喝不過他們呀!

因為隔天一早還要忙婚宴  所以大家洗完澡就上床睡覺




早上8點....我被羅媽叫起床去理髮店洗頭  想不到羅大早已在樓下和長輩們聊天

只有我這個偷懶的媳婦  在嫁入婆家的第一天睡到太陽曬屁股了還不起床....

羅媽說新秘已經在住家附近的理髮廳等我去洗頭

睡眼惺忪的我  就連刷牙洗臉還在半睡半醒中  

羅媽羅妹騎車外出幫我買早餐 ((婆家每一個人都很疼我))

一到理髮店就開始整理髮型  新秘幫我綁個側邊髮  再拿出一束"鮮花"  

沒錯!!就是一束粉花色的玫瑰花  新秘說南部的新娘頭飾都是使用鮮花

這一點就和台北是不一樣的做法....


剪下3朵玫瑰花  插在髮際上  就變成道地的"庄咖新娘"啦!




整理好頭髮後  接著回到2樓的新娘房化妝囉~

只不過....新秘說 南部人都喜歡紅色討喜  所以幫我上了一個大紅色的唇膏

這....這真有點俗咧~!  




化好妝就下樓和親戚長輩合照 








住家大門前的汽球拱門可是羅妹DIY親手做的....真的好厲害呢!!


 


在住家巷內設席15桌  擠的真是滿...滿...滿....

好加在第2套敬酒用的禮服是窄版雪紡紗  否則想要在這擁擠的酒席中穿梭敬酒還真是難呀!







我的婆婆 "羅媽"  她身上這件閃亮亮的套裝是我幫她挑選的  有鄉下媽媽的味道吧!





大哥、大嫂、甥兒和羅妹  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琉球的"辦桌"  真的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共16道料理  雞湯、豬蹄膀、焗烤紅蟳....根本就還來不及吃  

就被後面一道道上桌的料理逼的先打包  否則根本擺不上桌了!!!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就連肉丸子也是二兩重的超大尺寸  讓你看了就飽....

何況這二天我就吃了3次辦桌  吃到後來只吃一碗米粉和2顆大肉丸就飽了!!


想不到綿花棒棒糖在琉球更受歡迎  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人都很喜歡

畢竟鄉下人在宴客時很少發送小禮物  何況這是可以吃的綿花糖


宴客約2小時就結束  送客速度也非常快~~
就這樣...我的琉球宴客也圓滿落幕啦!!

謝謝各位看倌們的支持與推推   傻妹的宴婚終於結束啦!!
下星期  台北另一位婚攝阿勳的照片即將出爐  屆時別忘來再來觀賞喲~~












                                請幫俏媽咪的長篇大論給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