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傻妹在小琉球過了四天庄腳囝仔的種菜生活

瞧~~瓜棚下長了好多"大蒲仔" 每一顆都是羅大父母所栽種的心血

我特地跟這顆重達7台斤的特大蒲仔合照 真的很大吧!
它就長在入口處 一不小心還會撞到它 超痛滴...



除了蒲仔之外 羅大家的菜園還有栽種茼篙、芹菜、三星蔥、玉米、青椒、火龍果、韭菜...

好多我從未看過的蔬果菜苗 讓我這個"台北俗"看到眼花.. 



羅媽現採了許多新鮮茼篙回家煮火鍋吃~

下圖左是煮菜用的香瓜 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食材 誰有吃過呢??



羅大家的玉米樹還沒長出玉米  這是借拍其它農家的玉米田 

原來玉米樹是長這樣的啊~





每天我都會陪羅大父母來菜園澆水 雖然我幫不忙什麼忙 都來湊熱鬧拍照居多^^"

在鄉下有個小菜園可以自給自足 也是件快樂的事~

不怕有農藥殘留 又可省下一筆菜錢「一兼二顧」



菜園的另一處栽種著一箱石蓮花  夏天時 可煮石蓮花茶退火喲!

羅媽都會寄包石蓮花到台北給我們煮



鄉下居民大多會種菜自給 羅爸以前還養過雞鴨 

後來因為常往返本島  無法顧到這些家禽 最後才忍痛結束飼養

不過~~如果要我在小琉球種菜..我想我會瘋掉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