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傻妹家有個御用大廚【羅大廚】 每次傻妹想吃什麼  羅大廚都會煮給我吃  

所以婚後 傻妹下廚的次數可說是0  ((自己說了都不覺得慚疚嗎?))

千代美很幸運~能吃到為娘親手熬煮的蔬菜粥  竟然還不肯賞臉吃...有這麼難吃嗎? (摔碗)



羅大廚這陣子忙著上班賺錢  根本就沒時間煮飯給我吃  > <

好加在前陣子公婆有來幫忙煮飯、照顧小娃兒  讓我下班回家就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享用

否則我一個人可能就抱著千代美嗑起麵包了 

哈~~前言說太多了!!

該正式進入文章主題

傻妹在坐月子期間  婆婆曾煮麻油飯給傻妹補身子  

當時我是第一次吃到麻油飯  覺得好香好好吃  所以就一直很想吃婆婆煮的麻油飯

這次婆婆在回小琉球的前一晚  特別親自教導我這個媳婦如何煮麻油飯




步驟如下:






















以上步驟有圖有文  應該都了解了吧??

我婆還要求我自己親手切薑、爆香等料理動作做一遍才會熟記

不過~~我這個媳婦很皮....一手炒菜一手拿相機拍照  

眼看鍋子裡的薑都快爆到黑了...我還一直拍....  





煮麻油飯的麻油非常重要  市售許多麻油只有香頭  煮出來的麻油飯吃起來一點也不香

婆婆第一次煮的麻油沒有麻油香  那是我們在一般柑仔店買的麻油

第二次我們就選擇傻妹坐月子期間所用的月子中心胡麻油  味道真的很香 吃起來特別香呀~

麻油飯也可以選擇加入豬肉絲  但肉絲經過炊煮後會變硬  口感就沒有雞肉那麼嫩



希望傻妹今天分享的這道料理大家會喜歡








傻妹又要來送小禮物給各位姊妹囉~

只要在下一篇文章開始  搶到2次頭香的冰友  就可以獲得上海世博的紀念吊飾或鑰匙圈

傻妹PO文時間不定  所以沒有時間限制  名額有2位  先搶先選禮物喲~ 














最後~別忘了給賢慧的媳婦推一個
 (哈~閒閒都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