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倌久等啦!!


每月一次的上菜秀又來囉~~


首先上場的是香又Q的炒中卷  加上薑、蒜頭、辣椒、九層塔等配料提味


就是一道好下飯的料理啦!!


只是我還是有點搞不懂 花枝、中卷、軟絲  煮起來有什麼不同??


還有我最愛吃的煎魚 不要問我它是什麼魚...因為我問它 它也不說....


又是一尾搞神秘的魚~~







最近羅大廚每星期都會到竹圍漁港採買新鮮海產魚貨  所以我最有口福啦!!


炒海瓜子  做法及食材的配料就和炒中卷一樣  海瓜子的湯汁加在白飯裡也很好吃喲~~


這是我聘請羅大廚傻妹家  現煮給家人吃的 才上桌沒多久的時間就被嗑光了!!


可見有多好吃呀!!







清蒸大蛤仔  先將蛤仔泡水吐沙 加入些許鹽巴及薑絲去腥  


再放入大鍋中蒸煮到它"嘴巴開開準備投胎" 就ok啦!!


只不過~~羅大廚鹽巴加太多 那些"精華"湯汁鹹到無法入口啊~ 真的好浪費喔!!





照片的大蛤仔看起來不大 實際上它很大顆  肉也很大塊  一斤160元才約10幾顆而已


不過我們在碧沙漁港問到的價錢更便宜 一斤130元~


吃了那麼多海鮮 也該來點清淡的菜色吧!!



胡蘿蔔炒蛋  其實這是我不喜歡吃的料理之一    因為有胡蘿蔔...


而且羅大廚炒蛋的份量又少 吃起來都是胡蘿蔔  我不喜歡吃啦~~


可是...我又不能挑食 只好硬是把它吃了一碗下肚~~ 有乖吧!!


因為我怕羅大廚再也不煮飯給我吃






水煮玉米   傻妹愛吃玉米 最愛嗑玉米  加點鹽巴用水煮方式的玉米很甜又好吃


一餐可以嗑好幾掉 吃玉米就飽了!!



肉絲四季豆  我愛吃青脆的四季豆 只是不知為什麼 卡桑買的豆子炒起來都是軟軟的???


羅大廚原先堅持不肯讓這道料理端上桌給大家看 因為他說四季豆的菜色不好看? 會嗎?


我覺得很脆綠呀!! 






最後這道蘆筍沙拉羅大廚精心做給我這個肉食性動物吃的菜


某天我們去逛超市買東西 羅大廚突然問我想不想吃沙拉 他說想做養生又能攝取蔬菜的料理給我吃


於是我們就買了千島醬和玉米粒罐頭回家DIY  


再到黃昏市場買蘆筍及高麗菜  其實DIY沙拉還真是不便宜 尤其是千島醬  一小瓶就要50元







不過沙拉養生又能有飽足感 所以~以後有時間就儘可能自製沙拉來吃 


看能不能把我這隻肉食性動物改成草食性昆蟲吧!!!









喜歡羅大廚料理文的朋友們,別忘了按一下「推推」

感恩啊~~



「羅大廚上菜囉~6~」推推人氣達10  希望這次能衝破上回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