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猴子和猴媽媽搶食橘子的畫面是不是覺得很有趣

之前答應要帶大家到猴島看猴的旅記一直拖到最近才有空寫文





在陵水二姑家的第2天早上   我們早上8點就出門到餐廳陪老人家吃港式飲茶早餐

不知為何~ 我在海南島的胃口一直不好  可能是不合口味  只吃了一碗西米露和小饅頭就飽了!!


從陵水開車到猴島需要1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吃完早餐就必須要趕緊上路

天氣炎熱  老人家就不陪我們去猴島了!! 並電話聯絡園區主管讓我們免費入園



上次羅大就是搭接駁車至南灣猴島大門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南灣猴島真的是位在海中的孤島  遊客可以選擇搭船到猴島再以接駁車進入園區內

或是像我們搭乘空中纜車直接進入到猴島園區




這裡的纜車是電腦操控不停靠  因此乘客上下車速度要快  免得要追著纜車跑

搭上空中纜車後  我真的不得不說  它比貓空纜車還要恐佈ㄟ

尤其是經過一座又一座的山   上上下下高度超嚇人   但景色卻是美到讓人驚豔




下面這一排排都是專賣海鮮料理的水上人家   又稱之為魚排

之前在旅遊節目中有看過魚排  想不到這次我是自己親眼看到  而且午餐姑丈要宴請大家到魚排用餐

我也有機會踏上魚排這種水上人家的住家兼餐廳用餐  好特別喔~
 


將鏡頭轉向我們搭纜車的那一方向拍攝  藍天白雲白沙灘  好美喔!!!

要前往猴島的搭船碼頭就是在這裡



真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裡的景色也太美了吧!!!

可惜天氣太熱  熱到讓我根本沒興緻賞景

在高空烈日之下搭乘20分鐘的纜車  我們終於要進入到猴島這座與世隔絕的小島啦!!






纜車直接進入猴島園區內  也就是說我們一踏出纜車站就可以看到野生猴子了!!

讓我好期待又好怕受傷害  因為人家怕猴子會攻擊我啦  ~"~



結果當我們在園區裡走來走去就是沒看到半隻猴子的蹤跡

就連園區人員也說可能是天氣太熱  猴子們都去山上避暑去





繞來繞去真的沒看到半隻猴子ㄟ  該不會我這趟白來了吧?  

後來聽到廣場上有表演的聲音  我們趕緊前往看猴戲去

只是天氣真的爆熱  坐在涼亭內看猴戲還是狂爆汗.......這叫人怎麼定下心看表演呀!!


看完猴戲之後  終於看到猴群們現身啦~~~~~~




因為猴子是群體關係  所以無論到哪都是一大群一起活動、覓食

猴島的野生猴子不會主動攻擊遊客  但如果你手上有拿食物或是飲料就要小心

猴子會爬上身跟你搶食....




.羅大就無故被一隻猴子爬上肩搶他手上的運動飲料  真的把我給嚇壞了!!!!!!

就算大把飲料拿的高高  牠仍舊不死心抱住羅大的手臂想要搶飲料

一旁的園區人員很淡定地說:「把飲料丟掉就好了」 

果不其然~ 飲料一丟  牠就跳下身把飲料抱進草欉裡用嘴巴開瓶





下圖這隻可愛的猴子正一步一步靠近遊客  看看是否能討到食物吃





2隻小猴在玩耍




接著看到這間拘留所  遊客們都忍不住大笑

這裡正拘留著3隻曾攻擊遊客2次以上不良記錄的潑猴





猴島園區並不大  跟著參觀路線走  我們正好又遇到另一場猴子表演



這裡也提供3隻猴子和遊客一起拍照  一次只要5元人民幣  而且牠們很會擺Pose喔!!

人家我原本也想衝到台上去與猴子們合照  但羅大說猴子爬上身會有臭味  要我別去....




發現到下圖這一家三口溫馨的畫面   但仔細一看  小猴緊咬著乳頭不放   超好笑......






我們逛到上午11點左右  接著姑姑的電話後  我們就準備搭纜車回到碼頭處搭船到魚排吃午餐囉!






彷彿搭乘升機從空中近距離瞰看魚排 



從纜車站出來之後  三叔馬上就帶著我們搭船前往魚排餐廳

通常這裡的船家都和水上餐廳有合作  只要跟他們告知你想要去哪一間餐廳  他們就會帶你去



我只顧著拍照  人家在等我上船



搭著船前往水上餐廳囉~~~ 船速很快  不用3分鐘就抵達我們要用餐的水上餐廳




這時餐廳人員會在外迎接客人的到來




我終於踏上水上人家的餐廳   雖然房子蓋在水面上會搖晃  但久了就習慣

連上個廁所都會搖晃  而且所謂的馬桶就是直接挖一個洞   排洩物都直接排進大海裡去 @@"

雖然早知各國的水上人家生活模式是如此"自然派"   但實際體驗到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水上餐廳的特色就是許多海鮮漁貨都是客人現點現撈現煮

這間餐廳又以海膽粥為名  米粒熬煮到軟爛  入口即化超好吃   當時我和羅大都說如果千代美有來就好了!! 
快了~快了~ 我會帶她去的




三姑知道我這個台灣來的孩子對任何事物都好奇  於是把我叫了過去

特地請餐廳人員把河豚撈起    故意把它弄生氣脹起身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河豚生氣會雙耳噴氣  發出嘶吼的聲音ㄟ

原本要我抱著它拍照  但我怕刺手呀!!!  只好請它息怒回池裡休息......




用完餐後  我們一行人就搭船回到碼頭   因為隔日我要搭機返台  下午還要驅車趕回三亞 





在海南島第15天  返台日的心情有點不捨......

不捨離開羅大   但更不捨分開15天的千代美    低落的心情就連天空也知道

來海南島半個月   第2次看它下大雨





下午3點壯哥就來家裡陪我們聊天  這天要麻煩他開車載我到機場搭機

下午5點  羅大送我到鳳凰機場  並叮嚀我要小心

唉~ 那種和老公離別   期待和孩子相聚的複雜心情........無聲





這天機場湧進大批返台的觀光客  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台灣人來海南島玩呀!!!

也有三五好友來此自由行  幾天都在待在渡假飯店、沙灘玩樂也是種放鬆享樂



因為離登機還有2小時  鳳凰機場實在是小到沒地方逛  座位又全被觀光客佔滿  我只好四處閒晃

海島國家的風情果真大同小異   好幾次我都以為我在泰國、菲律賓 








這趟探親之旅  又讓我學習獨立成長不少  

第一次自己獨自搭機出國  

第一次離開孩子這麼長的時間

第一次踏上中國這塊土地  看到更多不同文化的人事物








這趟旅行當然也有帶些伴手禮   羅妹就指定要無糖椰粉10包

而我也買了一些椰粉、椰子糖和辣雞腿肉回來

只不過~ 通常中國食物好像沒什麼人敢吃....所以我就沒有買太多送人

其實無糖椰奶很香醇  連我不愛喝椰奶的人都愛上冰冰涼涼的椰奶了!!!







中國海南遊記看似寫完  但其實還有一篇海南必造訪的南山海上觀音沒寫文

等我有閒空時再補文  否則接下來可能又有寫不完的海南島旅記啦!!!







別忘了【推】再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