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0

為期6天第2次親子海外旅行終於在昨天返國落幕啦!!!

先讓我感謝一下這次韓國親子遊偉大的保姆兼導遊傻小妹   

為娘我在海南島渡假15天  她除了幫我照顧千代美之外  

接著又不嫌麻煩帶我和千代美到韓國旅遊

我....我真的很感謝這位保姆呀!!!! 
拭淚....




千代美呢~ 這次表現真的超好~超讚~ 我忍不住要給她一個讚

或許是她的保姆兼玩伴有陪行   所以她這6天都玩的好high

這次韓國釜山親子旅的行程規劃及翻譯工作全程是傻小妹負責 

 她到韓國自由行的次數   真的多到可以出本韓國自由行的旅遊書了

也因為帶著千代美  所以行程規劃上她就沒有安排太多  她主要還是想逛樂天超市、百貨

這次搭乘釜山航空班機  上午11:30就要到台北桃園機場報到  有快速通關真的很方便

我們也終於來到第二航廈的kitty育嬰室報到   可愛到許多年輕妹妹想要進來拍照   卻不好意思進入








千代美還沒登機就呼呼大睡   一上機就醒來又自high

  

千代美長大囉~ 這次搭機航程2小時都可以自己乖乖坐   不用為娘我抱著



釜山航空的座位很大  坐起來也挺舒服  但不提供毛毯、枕頭服務喲~

而且空服員全是韓國人  因此只會說英文韓語  我的中文和日文完全用不上場

所以有帶娃兒的父母 別忘了自備小毯子讓娃兒在機上備用



大約下午3:30抵達釜山金海機場  這裡也沒有空橋   需搭乘接駁巴士至入境大廳



原本說好要在入境大廳入口領取推車   結果最後是在行李托運盤領取

金海機場沒有快速通關的福利  一樣跟大家一起乖乖排隊通關

領到行李和領車後  傻小妹馬上到機場內的銀行兌換韓幣

傻小妹說在台灣先兌換美金  再到韓國當地"分批"兌換韓幣會比較便宜

因為每日的匯差不一樣  就連美金的幣鈔大小也會有影響喔.....

我忍不住要給她拍拍手  可以稱她是韓國旅遊達人嗎? 



接著到服務台詢問PASS CARD的購買地點

服務小姐說釜山限定的KOREA PASS CARD目前已經很少在販售  

要我們到機場內的7-11問問  




結果還真的買到了KOREA PASS CARD 

KOREA PASS CARD是針對韓國人之外的外國人使用 

50,000、100,000、300,000、500,000韓元面值   這些面值是指"消費用"的金額

而交通用的金額則是要另外儲值使用

我們買了一張50,000韓元的卡  再儲值10000韓元的交通費

  傻小妹原先就有一張在首爾買的PASS CARD  所以她就不用買




KOREA PASS CARD是一張交通結合購物的功能卡

乘坐地鐵或巴士時會從卡片中的金額扣除  每次搭乘地鐵和巴士  可以有折扣

而購物面值的部份  則是可以完全用在購物上   不過有限制配合的商店及百貨公司




買到KOREA PASS CARD 之後   我們就直接到機場外的機場接送巴士站等車

2號站牌 就有我們要到南浦洞的接駁巴士   大人6000韓元  小孩4000韓元

不過要注意的是  每一號的站牌有不同線路的巴士  千萬別搭錯巴士跑錯地方啦!!!



傻小妹為了要找能儲值首爾PASS CARD的地點  所以一直跑來跑去

我和千代美坐在巴士站等她   接駁巴士就在我眼前等了幾分鐘開走了

每班接駁巴士約50分鐘   我們只好坐在站牌等下一班巴士的到來....

因為機場乘客幾乎全走光了   這班接駁巴士就只有我們三個乘客"包車"



或許因為千代美還坐在推車  所以司機沒跟我們收千代美的車資

否則一般3歲以上的兒童不是要收費了嗎???

千代美這次來韓國有多開心  一路上笑不停呢~

和司機閒聊幾句後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抵達南浦洞購物大街 









南浦洞購物大街就像西門町商圈一樣熱鬧

接下來我們這6天都住在南浦洞  可以每天血拼到打烊啦!!!




按圖索驥找到我們的旅館啦!!!

因為是說英文...所以就交給傻小妹啦~



傻小妹也請老板先幫我們預約返國日當天早上的機場接送計程車  車資是18,000韓元

先進房休息一下  千代美這時還不想睡  只要出門玩她就很開心



晚上7點多我們趕緊出門覓食去囉~

旅館老板很熱心地提供觀光地圖   跟我們解說釜山有哪些值得遊玩的地方

我聽不懂......就只能站在後方拍照



南浦洞這裡有許多兌幣的地方   有些大嬸就直接搭個傘棚 坐在路邊等遊客來兌幣

但我們通常還是找有店舖的地方兌幣比較安全



機場兌換的韓幣已經大多已經支付旅館住宿費  所以我們還要再兌換一些

看到天樂百貨沒? 我們就住在樂天百貨附近  所以很方便血拼



開始在南浦洞購物大街的主街上光復路覓食囉~

順便尋找能儲值她的首爾PASS CARD的便利超商



運氣好~ 第一間超商就能儲值PASS CARD

釜山的超商都是有階梯  所以我和千代美就在店外等傻小妹



入夜後的購物大街好漂亮喔~~







韓國人真的好愛喝咖啡  走沒幾步路就看得到許多連鎖咖啡館

而且咖啡館都有提供免費wife使用   連地鐵站也有wife  因此在韓國使wife還挺方便



這間之前由張根碩代言的連鎖咖啡館  我們隔天有來這裡吃早餐喝咖啡喲~




在釜山隨處可見到這裡"立食"攤販

立食是日本的名詞啦!!!! 看字面就知道是站立食用的意思啦~~~

我去日本這麼多次還沒有吃過立食   想不到來韓國的第一個晚上就來嚐試一下站著吃飯的fu



每一攤的食物也都大同小異   都是黑輪、餃子、捲壽司、年糕、韭菜煎餅

因為看不懂韓文  只好用比的方式點餐  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



點了一盤韭菜煎餅和餃子  共4000韓元




韭菜煎餅沾點特製醬油   不錯吃

但我和傻小妹不太吃長條狀的韭菜    但還是把它給吃完了





吃完韭菜煎餅和餃子後  我也飽了.....

下圖這間Angel-in-us-Coffee也是旅遊達人們推薦的咖啡館之一




傻小妹看到她的"老公"  更是不放過  每一張海報都要來個合照





原本我們不好意思公然拍照  想不到店員很大方地讓我們和張根碩的看板拍照呢~

好啦~~好啦~~帶回家~帶回家抱著睡覺去....




造型雞蛋糕好可愛喔!!

我們買了一份花生雞蛋糕  想不到它要2000韓元  而且吃起來還是冷的...



裡面真的有包花生顆粒    現烤出爐的雞蛋糕一定更好吃



釜山商圈店面大約22:30-23:00關門打烊    百貨公司則是20:00關門打烊

會不會太早了點呀.................



最後買了泡麵和零食回旅館吃

雖然知道韓國有名的香蕉牛奶很甜   但我還是買了一瓶來嚐嚐




傻妹初次來到韓國的感覺.....彷彿像在台灣一樣....

無論是街道、交通、氣候  都和台灣沒什麼不一樣   但享受生活的悠閒步調我很喜歡

因為第一天是下午抵達的班機   所以這天大多是逛旅館附近的南浦洞購物大街

  明天再帶著大家搭電車到其它購物商圈去逛一逛吧~~








別忘了要按【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