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由香提供


第二天就是租車自駕前往北部海邊行程啦!!!

這次香噴噴預訂了OTS租車公司的汽車    

租車公司有提供免費的機場、飯店接送服務     但只適用於早上10點後接送服務  

所以我們決定自行搭モノレールおもろまち駅DFS營業所取車

今早幫千代美綁小辨子  可愛吧~~




早上8點多吃完早餐  就趕緊出門搭乘モノレール   昨天的一日劵還可以使用  真的省下不少交通費

一走出車站  即可直接進到DFS免稅購物商場   大部份的租車公司在此都有設置營業窗口



還不到早上10點  來取車的遊客並不多

OTS租車有提供中文、英文、日文服務人員   所以不會講日文的朋友也不用緊張

取車時  記得要把以下文件準備好

1. 確認租車的e-mail

2.
護照正本

3. 台灣
駕駛執照的日文翻譯本  -->監理站辦理

4. 台灣駕駛執照正本

這些香噴噴在出國前早已申辦好的





太早起床   這2個小娃兒還想睡.....



在這裡~ 正好又遇到昨天在通堂ラーメン巧遇的2位台灣女生

原來她們也是第二天來租車自駕遊沖繩呀!!!

辦理好取車手續之後   我們還要在DFS裡走一段路到B1去等待驗車、領車



千代美這時的心情還不錯    小翊好像是在和媽媽玩的正開心



千代美不知在開心什麼呢!!!



在等待領車的時候   小黑竟然有辦法這樣坐著睡 @@"



這趟旅程  我終於見識到他隨欲而睡的功力了!!!!



OTS人員帶領我們來到停車場取車  

這台鐵灰色的三菱汽車就是接下來陪伴我們2天的交通工具   隔天晚上6:30就要歸還車子



交車前   OTS人員先請我們確認車子是否有無外傷痕

檢查確認動作不能少   否則這些刮傷損失可是自己要負責的  我們三個人很認真地把車子巡視一遍



確認車子狀況後   服務人員會當場幫小娃兒安裝汽車座椅

接著就是教我們使用GPS導航設定

在沖繩   大部份的旅遊景點只要輸入目的地的電話番号即可  但也是有例外的

不過...我們還真是有看沒有懂  知道怎麼設定輸入電話番号   卻看不懂導航的行進指示方向???



最後只好再回去求助OTS人員    當我們七手八腳搞定導航之後  趕緊上高速道路前往水族館去囉~

香噴噴第一次挑戰右駕  多少有點緊張   坐在一旁的小黑更緊張   

不過香噴噴很快就上手  適應日本的右駕左靠行車方式



從DFS出發前往美ら海水族館大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   高速道路從許田交流道下  再行駛50分鐘即可抵達

上了高速道路道匣道口時  必須先自行取票  下匣道口時  再由人工收費的方式繳交高速料金

料金站旁會有收費金額的告示牌  讓我們能一看就知道要繳交多少錢  我們單程的料金是900

下了高速道路之後   前往水族館的路上  映入眼前就是沿途美麗的海岸線   它正在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天呀!!

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海景  真的讓人迫不及待想要衝到海邊拍張照



想要小娃兒安靜坐上一個半小時   就少不了巧虎的陪伴   

原本巧虎還能安撫千代美的情緒   誰知她竟然開始坐不住汽椅哇哇大哭



為娘我只好抱著她  硬是擠在不能擠的空間裡



我們行經瀨底橋時  還以為它是古宇利大橋呢!!!

來沖繩就是要到海邊才夠看

香噴噴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馬上將車子停靠在路邊  拿著相機衝到沖繩的清徹海灘上拍照



你們看~ 在沖繩~ 任何一處海灘都如此的清徹  任何一片天空都是如此的蔚藍







我抱著歡必罷的娃兒坐在車內投以羨慕的眼光   羨慕香噴噴小黑能盡情地和海灘拍照

而我....手上的娃兒根本放不下手 >"<

但幾分鐘後  老天爺似乎知道我很想拍照   懷中的小娃兒竟然睡著了!!!

這也代表~ 為娘我可以拍照囉~  趕緊把握時間衝到海灘上拍照


香噴噴的單眼技術真的很讚  不只是會取景入鏡   還教導我和小黑如何擺出最自然的動作



照片由香提供


照片由香提供


照片由香提供
 
看到這幾張照片  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拍完照  我們還要趕緊上路前往水族館呢!!  否則今天的行程會來不及走完

在抵達水族館前  我們先到便利商品買些飲品及餐點   等會可以帶進去看海豚表演時吃



為娘我每日少不了的咖啡.....

香噴噴買了薯餅給小翊




抵達美ら海水族館的第一件事就是幫小娃兒換尿布




從水族館3樓空拍海景的照片也是如此的美   這一切都好不真實的fu

想必長灘島、關島那些美到像名信片的海景  一定更加漂亮



對了! 忘了說~ 美ら海水族館入館料金是1,800円  

如果你有租車或是參加觀光巴士的話  門票都有折扣優惠  但在取車時就必須先購票



原本我們要直接入館去賞魚   但熱心的園區人員向我們表示下午1點正好有一場戶外海豚表演

要我們先直接前往觀看海豚秀   再入館賞魚



沖繩的天氣熱到讓人眼睛都睜不開啦!!

気象廳不是說沖繩的高溫只有25-26度嗎?  怎麼會這麼熱人呀!!!!



園區內提供了遊園車   一日只要200円就可以不限次數坐到爽  

唉呀!! 海豚表演開始了!!  趕緊加快腳步去看秀吧~





為娘我把推車放在外面   直接用揹巾揹著千代美看海豚秀

她不知在high什麼  配合著現場的音樂  身子一直往後在踢腳   我都快抓不住她 >"<







一邊抓著小娃兒  另一隻手還要拿著相機拍攝、錄影   快斷手了啦.....

錄了2段可愛海豚的表演秀給各位笑一笑





看完海豚秀   坐在這裡吃個午餐休息一下


照片由香提供

這個小娃兒的坐姿真的是.................




海豚劇場旁有間記念品専売店   我們就帶著小娃兒進去逛一逛

香噴噴買了一隻大海豚玩偶給小翊    讓小翊可以抱著海豚玩偶一起睡覺

 千代美呢!!! 我試過好多隻玩具   她只對有鈴噹聲音的玩具有興趣

應該是說托巧虎的福   她現在只對搖鈴的玩具有興趣



而且說了也怪!!! 這個海底生物玩具共有6款   千代美就只有對這隻藍色魟魚有興趣

這樣小小一隻就要680

好啦!!只要妳喜歡  媽媽都買給妳........



小翊都來看千代美買了什麼新玩具  




接著就要進入水族館賞魚去囉~



這天正好是星期日   觀光巴士的團體遊客爆多  一團接著一團入場

我們看了有點傻眼....裡面一定會很擠.....

進入館內後  一旁就有人問我們是從哪兒來的觀光客

原來他們在做旅遊問卷調查   只要回答4個簡單的問題就贈送水族館獨家貼紙

另有日文、韓文、中文的服務人員  就是為了做更完善的旅遊調查




才進入サンゴ礁への旅時我家這個小娃兒又開始哭鬧了....



反觀小翊看的好開心




眼看小娃兒越哭越大聲  為娘我怎麼安撫都無效   真的很想趕快帶著她離場

也可能是因為肚子餓而哭鬧   於是我們只好在館內消費找個位置休息  順便讓小娃兒們喝奶


照片由香提供

光是應付小娃兒  為娘我根本就沒心情賞魚、拍照   水族館拍的照片是少之又少

好加在5年前我就來過...否則真的會嘔啦!!!

香噴噴懷疑千代美密閉空間恐懼  因為只要在室內或車上她就哭

這天下午開始就不乖  一直哭一直要討抱



想要看更多漂亮的水族館照  快去跟香噴噴敲碗吧....我沒有拍照.....

下圖這張照片   是我5年前拍攝的  加減看一下吧!!  嘆~



大約下午4點   我們準備要離開水族館   前往下一個喝午茶賞海景的景點




花人逢  其實這也是食尚玩家介紹的秘密午茶景點 

它就位於沖縄美ら海水族館附近的山區   山路狹窄又偏僻   我們一度懷疑導航帶錯路

對於第一次開右駕的人來說  尤其在會車時必須往左靠  更是考驗駕駛人的技術及反應....

終於~ 我們也抵達花人逢啦!!!
 

照片由香提供


照片由香提供

千代美才一揹上身就睡著了   真是配合的將將好

讓為娘我可以悠閒地好好喝個下午茶、欣賞風景 



小娃兒一放下手之後   忍不住大喊 ~~~~~



也因為能悠閒喝午茶   所以我拍了許多照片  花人逢午茶我會另PO文跟大家分享

我們坐在日式古屋的長廊上吹著海風   直到天色暗了下來  驚覺得有點冷才趕緊離開



千代美時間抓的剛剛好  準備要離開時就醒來了!!


照片由香提供

這一醒  就是我惡夢的開始

一坐上車   大哭、狂哭、聲撕力揭哭   怎麼安撫都無效

別說她哭   就連為娘我也要哭了!!


照片由香提供

因為她一直在車上大哭  我們只好先在高速道路上找個休息站先安撫她的情緒

唉~ 結果這一路上  她整整給我哭了2個小時的車程   直到回到国際通り  下車才停止哭泣




有租車的朋友要注意飯店、民宿是否有提供駐車場   

日本大部份都是有料駐車場(收費)     一晚大約750~850円不等

們投宿的南西観光ホテル就有提供特約有料駐車場
  

離飯店約5分鐘路程  停到隔天早上10:30的料金850円  



出國前  為娘我還買了一張國際電話卡  結果到了日本完全無法使用

日本的公共電話竟然無法撥打國際電話 @@

問了飯店的服務人員也說不行...他請我直接使用房內電話撥打

連續2晚  我記得我沒有打很久的國際電話

怎麼第3天退房時  國際電話料金竟高達2280円   換算成台幣約700多元

((((((((((((((我暈了)))))))))))))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TEL:0980-48-3748

〒905-0206   
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